王伊鸢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

还好你还在

序章

“夏之光,焉栩嘉,你们俩个到底还要怎样,一年了,整整一年了,你们还是没有放下……”

彭楚粤看着面前的俩人失魂落魄的样子,既心疼又难受,整整一年了,他们俩个人还是没有走出来。反而更加严重了,R1SE的其他队友于心不忍,还是把彭楚粤叫了过来。


《1》

时间回到一年前。

R1SE的其他成员都在宿舍准备年夜饭的东西,当然也叫了自己的好朋友们,热闹极了。当然,赵磊和郭子凡因为工作的缘故,会晚一点到达宿舍。

焉栩嘉忙完了自己的活路,就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,等待他们回来,可内心却有一种说不出来了难受。窗外渐渐的下起了小雪,雪花一片一片的落到了地上,又转变成水,融入到地上。焉栩嘉无聊极了,却又不好打扰到别人,等人真的好痛苦啊。

夏之光也忙完了,看到坐在窗边的焉栩嘉,走过去坐到了他的旁边,焉栩嘉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望向窗外,过了一会儿,才从嘴里吐出一句话“光哥,我心里好闷啊,好像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。”夏之光一征,说了一句我也是,也看向了窗外。

没过一会儿,大家都忙完了,刘也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道菜,就对焉栩嘉说“嘉嘉,你打电话问问磊磊,他们俩个什么时候回来,我看大家都饿了。”“好。”焉栩嘉刚掏出手机,电话就响了。

“你好,请问是赵磊和郭子凡的家属嘛?”

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位陌生人得声音,这声音,让焉栩嘉心里直发慌。

“对,我是,怎么了嘛?”

“这里是人民医院,赵磊和郭子凡出车祸了,伤势严重,你赶紧过来吧。”

焉栩嘉立马冲了出去,他不敢多想,其他的人看到焉栩嘉突然冲了出去,也立马追了上去。


《2》

赶到医院时,手术还在进行,警察带着肇事者已经在医院等候了,肇事者见到焉栩嘉,头不敢抬起来,焉栩嘉看到这个场景,就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。

夏之光跟随之后,他看到焉栩嘉冲出去了速度,就明白了。

“你是谁,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焉栩嘉上前去拉着肇事者的领子,质问他说。

“我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以为,我我我……”

肇事者支支吾吾的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地话。就在此时,警察上来了,带着另外一个人。

“你是受伤者的家属吧。”

“我是”

焉栩嘉得生声音止不住的颤抖,他明白意味着发生了什么,可他不愿去相信,就在早上,赵磊还在跟他打闹,可明明只过了一天,怎么就进到手术室了呢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夏之光走到了焉栩嘉身边,搂着他回答道。其他的人就在旁边没有说话,也不知说些什么。


《3》

“我知道事情已经发生了,你们心里很难受,把嫌疑人带过来是想让你们知道事情的真相。”

警察看着他们,说道。可两位嫌疑人身体却在颤抖,他们真的不知道后果会这么严重。

“快说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焉栩嘉冷冰冰的语气不禁让嫌疑人赶到冰冷,也让在场的人有一样的感受,他们都没有看到焉栩嘉会有这样的语气。

“我说我说……”

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一个小时前,赵磊和郭子凡一起完成了这一年的最后一份工作,刚准备上车,突然从他们俩面前冲过来一辆汽车,俩人没有时间思考,也没有时间躲避,酒硬生生被撞了好远,肇事者立马逃了,刚好下班的工作人员遇到了,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,立马打了120。之后就报了警,警察刚好在附近巡逻,很快就抓捕了其中一名嫌疑人,就跟随医生一起去了医院。

再之后,他们就都来了,也就目睹了发生了什么。

“这么做会给你什么好处嘛?”

夏之光看着眼前跪在地上的两位嫌疑人,心里想被刀割了一样,痛而又无力。


《4》

“对不起,我知道我在说什么,你们都不会原谅我们了,我真的没有想道事情会这样严重,我们只是想要让他们俩个受伤而已,谁知道,谁知道雪下得那么大,路打滑了,我们我们……”

焉栩嘉不敢去看他们,他害怕他的磊哥真的不在了,

真的不在了……

周震南小声得对其他人说了一句我们离开吧,所有人看了一眼焉栩嘉和夏之光,就离开了。离开时,还给彭楚粤打了一个电话,让他赶过来。

“你们走吧,不要再让我看到你们了……”

焉栩嘉看了一眼他们,就转头看向了手术室。警察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就把嫌疑人带走了。

焉栩嘉松开夏之光的胳膊,靠着墙缓缓的坐到了地上,眼神空洞,夏之光看着焉栩嘉,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。

“嘉嘉,我们……”

“光哥,会没事的对吗?”

焉栩嘉打断了夏之光要说的话,夏之光也没有在说话,一直等待着,周围安静极了,只能隐隐约约的听见钟声,像是在提醒他们要十二点了。


《5》

十分钟后,手术室的灯灭了,出来了两位医生,手套上沾满了血,看向坐在地上的俩人,摇了摇头,叹了一口气说“我们尽力了……”,之后就离开了。

夏之光和焉栩嘉心都凉了,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就这样没了,没了……

当彭楚粤呵伍嘉成赶到时,焉栩嘉躲在角落里小声的哭泣着,夏之光没有哭,却像是失掉了灵魂一样,眼神空洞,看着手术室。彭楚粤和伍嘉成心疼极了,走上去,一人抱住了焉栩嘉,一人抱住了夏之光,就这样静静的待着待着……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手术室旁边的钟声响起了,像是在告诉他们已经十二点了,已经是大年初一了,已经新的一年了。

没有人记得那天焉栩嘉和夏之光是怎么会的宿舍,所有人看到他们那样,也不好说些什么,桌上的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,却始终没有拿给他们俩个。


《6》

回忆结束。

彭楚粤走了过去,一手拦着一人,让他们在他怀里小声哭泣。彭楚粤想要对他们说些什么,却有什么都没说。

哭着哭着,俩人睡着了,彭楚粤帮他们收拾好,就离开了。走到楼下时,他看见其他的人浓重的黑眼圈,心里说不出的苦闷。

“对不起啊,最近辛苦你们了。”

“粤哥,他们俩个……”

“睡着了,放心好了,这件事情交给我处理就好了。”

“那……那好吧。”

彭楚粤离开了,剩下的队员面面相觑,就去各忙各的事情了。

彭楚粤坐在车上,对后面俩个人说“什么时候向他人说清楚,你们再这样下去,光光和嘉嘉……”

“我们俩个自有分寸,在过段时间吧。”

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话了。


《7》

半个月后,焉栩嘉和夏之光像是会到了从前一样,爱笑,爱说话,却时常半夜放空自己。

“嘉嘉,我们明天去看看他们俩个吧,好久都没有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俩人相视一笑,可这笑里却带着几分悲伤。

第二天早上,俩人对其他人说明之后,就离开了。

“这次我们买些什么?”

“像往常一样就好。”

焉栩嘉买了赵磊最爱喝的咖啡,而夏之光则是买了郭子凡最爱吃的芒果小蛋糕。

俩人到达了他们的墓前,俩人是挨着的,也方便说些心里话。

“磊哥,子凡哥,你看我们又来了,对不起啊,我们好久都没有来看你们了。”

“对啊对啊,你看我们这次,可是给你们带好吃的来了,你们要是再不起来吃,我们可又要当着你们的面吃掉了。”

俩人一唱一和的,让站在不远处的其他俩人,笑了。

坐在墓前的俩人说完了,准备离开,躲在不远处的俩人也走了出来。


《8》

“嘉嘉……”

“光哥……”

正准备离开的俩人却停住了脚步,他们不敢相信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声音,因为那是他们俩个每日每夜想听到的声音。

身后的俩人上前抱住前面俩人,前面的俩人却哭了,他们俩个心心念念的人终于回来了。

之后,他们的生活回到了从前那样,也让四人更加明白彼此的重要性,也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。


番外

“磊哥,你们为什么……”

“因为啊,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你们俩个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“凡凡凡凡,媳妇儿……”

“干嘛?”

“下次可不许这样骗我们的眼泪啊。”

“好好好好,下次绝不这样。”

有些秘密就烂在肚子里吧……


【其实这个想法我好久之前就有了,emmmmm,可能有点乱,你们凑合看看吧。】

【愿四人的友谊可以一辈子】


评论(7)

热度(1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